close

Lift Thine Eyes to the mountains  我要向山舉目。

這個月, 教會詩班請羅明芳老師來帶領我們, 老師的聲音跟長相一樣甜美, 但要我們獻的曲子對我們就有點難度了。
這首"我要向山舉目"出於 Felix Mendelssohn 的神劇 "以利亞", 首先, 一看到是孟德爾頌, 其實是很開心的, 我就是聽了他的降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才開始喜歡協奏曲的, 如彩虹姐姐說的: 甜美的快要融化掉了。我一直覺得彩虹姐姐是個嚴肅的人, 沒想到她跟我說她 老公跟她約會第一次介紹給她的就是這首, 我覺得真是浪漫到不行, 想必彩虹姐姐是被甜甜蜜蜜地融化了。

但我沒聽過神劇, 仔細比對一下網路上神劇以利亞的介紹, 故事內容敘述的是聖經的列王記上第17章到第19章, 描寫以色列人信奉別的神巴力, 耶和華借以利亞預言旱災, 一開始沒有人理會以利亞, 直到旱災發生了, 國王亞哈去把以利亞請來, 以利亞要求在所有的以色列人面前與450位王后耶洗別所奉養的巴力先知進行一場較量, 看誰能讓一堆乾柴起火, 無論巴力先知如何禱告, 乾柴依然是乾柴, 以利亞還在柴上澆水, 一禱告, 一道火光從天而降, 以利亞要亞哈把這些先知給殺了, 天降大雨解除乾旱。

這首曲子是天使唱給以利亞聽的,因為以利亞害怕被耶洗別派人追殺, 禱告求耶和華賜死, 天使要以利亞上 神的山, 何烈山, 而歌詞的內容是出於詩篇的121篇第1-3節: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祂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

看神劇的介紹, 之後的場景似乎很有戲劇性, 詮釋強風, 地震與烈火, 卻在強風, 地震與烈火後有微小的 神的呼聲, 以利亞繼續對上帝信靠, 當上帝忠心的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