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存在的女兒.jpg 

看完第一個浮上心頭的句子是耶穌說"必須用誠實與心靈拜祂",我想一個會用誠實與心靈面對上帝的人必定也會用誠實與心靈面對家人,人與人最遙遠的關係恐怕是不能坦誠,也因著不能坦誠的緣故,大衛與妻子諾拉成了最親近的陌生人,不知為什麼,總覺得不能坦誠這件事,呼應著當大衛的妹妹過世時,他的媽媽唸著"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時,大衛心裡說"可是我有缺乏"...

與其說大衛是怕諾拉受傷而欺騙她女兒已死,我想有更大的成份是大衛自己不敢面對可預期的悲傷後果,很遺憾地,即使大衛幫助許許多多的人,卻因為自己的不能坦然而失去溫馨的家庭關係,可能也是當初他始料未及的吧?我比較失望的是,大衛終其一生帶著這個錯誤的悲傷進入墳墓,卻從沒有真正對妻子坦誠,他從來沒有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願在主裡,每個人都有重生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