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生罕見的幸福.jpg 

今天巫爸爸來公司演講,有段取自他書裡的推薦文讓我十分感動,『馬階醫院小兒科林炫沛醫師說:「人類這個物種,為求生存,基因會隨著環境的變化,不斷地微調,因這樣神聖又奧妙的微調,受孕的胚胎平均有高達15%的異常。之後或許流產,或許難產,或許墮胎,異常的胚胎大約會有3%的存活率,其中包括各種的罕見疾病,如高雪氏症、尼曼匹克症。... 很少人意識到這3%的孩子和父母是在為全人類承擔啊!我們哪裡有什麼資格憐憫他們,我們是應該感謝他們啊。上帝可以換一個方法喔!祂也可以讓全人類平均分擔這3%的缺陷,...」』。

從這樣的角度來看罕見疾病,似乎上帝要給這些病患特別的任務,沒錯,從巫爸爸的敘述,我確實見到了所謂"一生罕見的幸福",因為尼曼匹克症的緣故,他說他的小孩吃一頓飯要用掉一包衛生紙,會噎住吐出來,然而他的小孩依然會關心另一群沒有飯吃的小孩,想擁抱另一群沒有溫暖家庭的小孩。從發病開始,他的小孩身體的功能便一樣一樣在失去,但他們「不去想我失去了什麼,想的是我還擁有什麼」,他們加倍的努力,有著比一般人更精彩的人生,若你們問我看到了什麼,我想我只能說罕見病患的小天使見證了神的愛。

一生罕見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