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Rachel Carson 的傳記, 像齊柏林先生一樣, 他們都好愛大自然, 人類破壞環境的行為在他們的創作裡一一被揭露出來。
小時候, 我總是很生氣, 有些工廠排放汙水進入我家後面的小溪, 我的叔伯輩們都說他們小時候在河裡還能抓到蝦仔, 而我對那條溪的記憶卻永遠是臭臭黑黑的, 那個時候的我, 天真, 總以為自己可以做些甚麼, 長大了反而覺得甚麼都不能做, 光要在喧囂的台北市築起屬於自己的小巢都是一件難如登天的事, 早就忘記那條溪原來該有的樣子, 但看著Rachel傳記的我心裡重新想著或許我可以做點甚麼。

剛好晚上去聽了[荒野週週見]-遲遲無法通過的海岸法與快速消失的自然海岸, 看見有好些人關心這個議題, 挺開心, 全球漁港密度最高的地方在台灣, 漸漸將不使用的漁港拆掉是大家樂見的, 盡量還原美麗的自然海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