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居禮們:一個傳奇的家族", 不知怎麼地有一種莫名的嘆息, 科學家可以發現自然界的奧秘卻難懂叵測的人心...
居里夫人瑪莉以女性的姿態承接先生的位置, 在一個全是男性的學院裡備受歧視, 在接受諾貝爾獎提名也備受刁難, 但瑪莉卻是唯一一個拿到兩個諾貝爾獎的女性。媒體盡其所能醜化瑪莉的形像, 帶給瑪莉極大的困擾, 所幸美國記者梅樂妮的正面訪問並邀請瑪莉到美國, 讓大眾真正地認識瑪莉及她對世界的貢獻, 我們真得需要更多的媒體報導關於真, 善, 美的事物。
瑪莉的女兒伊雷娜與其夫婿朱利歐預言原子分裂的連鎖反應, 即原子彈原理, 因著德國於二戰入侵法國時延宕研究, 以至於之後他們承襲瑪莉的心志為和平奔走, 對我而言, 單純執著的科學家心志真得很美卻容易被欺騙, 一看到朱利歐因相信俄國共產黨所傳述的思想, 並在法國共產黨裡努力傳揚俄國是真正的為人民著想(當然他被邀請到俄國去所看到的都是製造出來的假象, 所以他真得那麼相信), 我有點驚訝, 覺得共產思想好像是上個世紀最大的騙局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