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上帝在編織
作者: 井上依之助
翻譯: 石井玲子

當我看到"End of the spear" 的故事時覺得不可思議, 看了"上帝的編織"後才發現類似的情節出現在台灣,原來上帝的子民會用一樣的方式去完成上帝的使命。
井上依之助的父親在台灣從事樟腦製作的事業,在一次的勞資紛爭中被原住民所殺害,原來在一百年前,原住民依然有獵人頭的行為,這位日本人因著上帝的愛要傳福音給這些殺父的仇人,當他因為國民政府來台被迫離開台灣的時候,其實並沒有任何人因此而信主,但因為這位老先生的足跡,或者也有其他外國人對原住民傳福音的服侍,大約在50 年前,原住民信主的比例聽說有40%,很奇妙,與"End of the spear"好像,而這本書裡也記載很多關於原住民當時的文化,作者的描述很有意思,他認為最可貴的是原住民對貞操的觀念,是任何一個被認為文明的民族所比不上的,但因著原住民慢慢接受他們所認為文明的文化,如福佬人與日本人的文化,也慢慢忽視他們聖潔的觀念。雖然這是一本日記,但也可一窺當時台灣的景況,帶給我很多意外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