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 Paul's Cathedrale 聖保羅大教堂 
小馬@聖保羅大教堂後翼

教堂在歐洲是不能沒有的建築, 雖然我們去參觀的教堂無多, St. Paul's Cathedral 是最令我感動的一個, 歷史悠久, 1708年後重建為現在的模樣, 站在裡面, 由下往上眺望壁畫,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 這個建築有三層Gallery, 第一層高30 公尺, 可以看教堂內部的繪畫, 第二層53公尺, 可以眺望倫敦市, 第三層85公尺, 因為在整修, 我們去的時候並不能上去。 剛到英國的前幾天我跟小馬談到, 這裡認識的耶穌跟我在台灣認識的耶穌好像是不同人, 小馬說"你看到的我跟英國人看到的我一定是不一樣的"。我想若我深知一個人,過了十年後, 也許他不一樣了, 但我還是會知道是他的, 我還是很在意這裡感受到的耶穌是不一樣的, 我們參觀聖保羅大教堂時正好要開始Evening Song, 我們也就一起參加了, 有一點很不一樣的是他們的詩班唱歌的方式, 真的很利未人, 唱的是詩篇, 一邊唱一句, 另一邊和一句, 或許是教堂很高, 這合聲好美, 一直到這個時候, 我才覺得這個跟我認識的耶穌是同一個。
St. Paul's Cathedrale 聖保羅大教堂  
小馬@聖保羅大教堂正門, 因為前面是馬路無法把全景拍下

Westminster Abbey 西敏寺, 這大概是英國最有名的教堂, 好幾個英王與女王的墓都在這裡, 雖然我挺喜歡其中幾個女王的, 像Elizabeth I, 還有Shakespeare 等劇作家, 但裡面的氣氛並沒有聖保羅明亮, 讓我參觀的時候, 心裡都有點警醒(不如說毛毛的), 每參觀完一個Tomb, 語音導覽都會說"請在此tomb前禱告", 肅穆到了極至。
Westminster Abbey  小馬@西敏寺

Westminster cathedral, 這也是一個可以眺望倫敦市的教堂, 上去那高93m的鐘樓要5英鎊, 既然在聖保羅付了11英鎊, 當然把這5英鎊省下來了, 小馬特別要看拜占庭風格的建築。
Westminster Cathedralin Westminster Cathedral
小馬@westminster cathedral

St. Martin in the fileds church 位於國家藝廊隔壁, 其外形十分幽雅, 裡面有音樂廳, 不時有音樂會演出, 我們經過時還看到有中文崇拜的時間, 原本我們還想參加禱告會, 但一進去看到神父, 就又跑出來了, 大概怕神父會要我們告解吧,我們在飛機上剛好看了"非誠勿擾"的影片, 後來想想或許可以搗蛋一下, 看神父聽懂不懂國語, 不過有中文崇拜的教堂就很難說了。因為我們分好幾次去看國家藝廊, 常跑去這個教會的地下室餐廳光顧,氣氛還不錯。
St. Martin-in-the-Fields church 有中文崇拜呢 聖馬丁教堂地下室的餐廳, 感覺很不錯
小馬@St. Martin in the field church & 地下室餐廳

我們在倫敦住的旅館附近的教堂, 每隔一個block約會出現長得像這樣的教堂, 所以是不可以用教堂認回旅館的路。
旅館附近的教堂 旅館附近的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