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感謝上帝, 不管我們在倫敦或蘇格蘭, 一路陽光普照, 在倫敦遇到一位老奶奶, 聽說我們要去Fort William, 直說她上次去待了十天都下雨, 無法爬山。 因為Fort William是要登英國第一高峰Ben Navis所停憩的城市, 老奶奶一定以為我們是要去攻頂的, 自從我去登玉山躺平在排雲山莊之後, 我再也沒想過要挑戰最高峰之類的想法, 我想去欣賞一下冰河地形形成的最高峰便很滿足了,不然走走登山步道也可, 話說Ben Navis只有高1344公尺, 但我在6月9日拍的照片, 山頂上還有殘雪, 山頂上搞不好比玉山還冷?
Ben Navis 雖然只有一千多, 是英國最高峰, 夏天山頂還有積雪 Ben Navis

我們特地訂了晚上可以睡在火車上的票, 有一班夜車可以直接從倫敦開到Fort Willam,第一次睡有臥榻的火車挺舒服, 一到Fort William, 我們把行李寄放在車站便又搭火車去Mallaig, 我自己認為火車沿路上的風景比Mallaig優美, 但Fort William 到Mallaig 一天只有四班火車, 如果我們在中途下車得算準時間上車, 總之我們渡過悠閒的一天, 想為明天登山或騎單車儲備體力吧。
Fort William 到Mallaig 火車窗外風景挺美 Fort William 到Mallaig 火車窗外看高地湖
Fort William到Mallaig火車上風景

Mallaig魚港風情 Mallaig
小馬& Mallaig風情

 A82公路沿著Loch Linnhe 延伸, 這裡很多B&B是蓋在A82公路上,皆可從窗外欣賞河岸景色,我認為最美的時候是清晨時分, 約早上7點多的時候, 水面上有對岸山色倒影, 但我們入住的B&B早餐太豐盛, 我想吃完再回來拍, 那個景象即消逝無蹤了。
在Fort William住的B&B從B&B窗內拍夕陽, 其實已經11點多了@B&B與其窗外日落景色 

最後我們決定騎腳踏車欣賞Ben Nevis,一場有點期待, 有點不識路的腳踏車之旅就此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