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gift.jpg   作者 : Richard Paul Evans

雖然我比較喜歡真實的故事, 但這個故事寫得太美好, 如封面上印的"世上沒有一種傷痛, 無法用愛來療癒"。

納森.賀特思了解"我們大家都是月亮, 只是有些人比較會掩飾黑暗面而已", 當他遇見柯林, 他學會說對不起, 學會寬恕自己與母親, 那是因為柯林天真的愛改變了他, 故事隱約暗示柯林有耶穌的精神, 或者能力? 當柯林犧牲自己時, 我總是很感動, 卻因為他一句"我不喜歡他", 我笑了, 柯林無法醫治他不喜歡的人, 彷彿也暗示著我, 不做上帝喜悅的事便得不到祝福似地。

納森日記的另一句話"所有奇蹟都是愛的表現, 這是奇蹟行進的路徑"。 我想起柯林說的, 每個人都有醫治的能力, 或許他真正要表達的是每個人都有愛的能力, 願愛醫治所有的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