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小的時候便聽過法國大革命的歷史, 但這個時期的西班牙是什麼樣子我則一無所知? "哥雅畫作下的女孩"這部片子可嗅出那個時代氣息, 而哥雅的畫筆真實地紀錄人民來自宗教迫害與革命戰爭的苦難。

 

我非常同情Lorenzo這個角色, 他追求他生活時代的價值以至於落入不得不向罪惡低頭的深淵, 一開始他擁有宗教給予的崇高地位, 用自己對人民的了解做出審判, 當他自己接受了同樣的審判時, 他才發現所有的事情都是不對的, 他逃離了有宗教陋習所束縛的西班牙, 轉向崇尚自由革命氣息的法國, 他以自由鬥士的姿態回到西班牙, 用他的新理念審判西班牙的宗教法庭, 而這批法國的自由鬥士帶給西班牙比早先更多了禍害, 整個社會維繫的力量瓦解了, 西班牙人民最後選擇與英國聯軍趕走這批自由鬥士。Lorenzo則再度接受宗教法庭的審判, 只是這一次他卻再也不認為自己做錯了事走上斷頭臺。

Ines, 一位有天使臉孔的女孩,完完全全的時代犧牲品, 當她變醜變瘋時, 更是Lorenzo避之唯恐不及的對象, 而人性的軟弱卻是真實地刻畫在電影裡頭, 我想這位女孩當真是個天使, 即使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背棄她, 電影最後令人心酸的溫馨是她的愛依然陪著Lorenzo.

導演認為同樣的歷史一直在上演,從前與現在, 他拍這部片似乎是個提醒, 而我最喜歡的則是最後西班牙教宗等待Lorenzo懺悔的那一刻, 上帝等著我們承認自己的錯誤回歸祂的愛。

參考網頁: 哥雅畫作下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