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小狗神秘習題.jpg 姊姊的守護者.jpg

同一天選了這兩本書看,發現這兩本書有個共同點,書裡的父母必須擁有過於常人的耐心與勇氣,他們被迫在每個十字路口做選擇,沒有一條路可以確保抵達安全之地,他們只能被迫避開最危險的路,但往往避開最危險的路的同時,他們已悄悄地漸漸地遠離安全的停歇處。

深夜小狗神秘習題-- 
如果你想了解自閉症的小孩在想什麼,那麼一定要看這本書,比讀任何心理學的整理,更容易讓你了解。
Christopher -- 一位用自己獨特的方式生活在芸芸眾生裡的天才數學家,誠實到令人害怕,不能接受謊言,更無法了解爸爸善意的謊言,爸爸一次善意的欺騙使他對爸爸的愛與信任灰飛煙滅,並不是他任性,而是這樣的小孩只會用邏輯判斷世界,你說謊所以你是壞人,他們要花比一般人更多更多的時間來了解,你說謊是因為你愛他,所以在Christopher了解之前,他的爸爸只能是壞人....
如果我是他的爸爸,我一定帶他去教會過團契生活,因為他需要比一般人花更多時間才能了解別人在想什麼,忽然想起以前一位媽媽的話,她的小孩被診斷出亞斯柏格症,而她是這樣說的:『上帝很奇妙,雖然這樣的小孩很難被一般人接受,但總會有人特別喜歡這樣的孩子』。

姊姊的守護者 --
如果你的小孩被診斷出罹患血癌,她需要一個骨髓捐贈者,你會用人工受孕的方式得到一個基因配對相吻合的小孩來幫助患有血癌的孩子嗎?
如果這個配對吻合的妹妹必須一生都得當姊姊的器官捐贈者,妹妹可以如此無私地愛著姊姊嗎?
如果小孩一天到晚要到醫院急救,你還希望她能多活一天嗎?
在這個故事裡,這些答案都是肯定的,對我來說,其實很難理解,故事裡的這個家庭因為這樣相愛而彼此綑綁,而我看到的只是他們不願意小孩子死去,所謂的幸福美滿的家庭憧憬已悄然離去,一位姐妹說的是:『那是因為他們不相信有天堂,不知道有一個更美好的地方等著她』。

相關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