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dinburgh 的一切, 似乎無時無刻提醒著大家, 這裡是蘇格蘭。我們前往Edinburgh Castle的路上插滿了蘇格蘭旗, 而我們中午在一家威士忌專賣店用餐,桌上插著新鮮的Thistle, 蘇格蘭國花, 象徵勤奮與苦難。
 愛丁堡街景Thistle藍色的旗與Thistle

參觀 Edinburgh Castle, Castle 上可以俯瞰整個Edinburgh
@ Edinburgh Castle小馬@Edinburgh Castle

Edinburgh Castle裡的校外教學, 小男孩忙著玩大砲, 窺看井, 小女孩乖乖聽老師講解, 有趣的對比。
小男孩很好奇看井 @Edinburgh Castle 女孩聽老師講解左:男孩, 右:女孩

如果Edinburgh Castle是路的起點,那這條路的終點則是蘇格蘭議院Scottish Parliament, 這是一個很奇特的建築, 議員開會時, 是可以開放民眾進入參觀的, 議院的權利似乎是2000年才由英國女王手裡下放, 進去參觀要被搜身, 有危險的物品都要被暫時托管, 我們兩個只是想看看開會的地方長什麼樣子, 也大大方方地進入開會旁聽, 果不其然, 我們聽不到兩分鐘又跑出來了。
Scottish Parliament 蘇格蘭議院 小馬@ Scottish Parliament

其實最後這兩天, 我們有點累了, 剛好身體也不太舒服, 原本我想去的 Scottish Seabird Centre 也沒有去了,從Edinburgh要搭約40min的火車再搭約30min的船, 我們聽去過的人介紹, 可以在非常近的距離拍攝海鳥, 還有一種稀有可愛的海鳥 Puffin, 牠在鳥類裡呆的程度, 我想像跟貓熊在熊類的程度有得比較。

這次的旅程很感謝小馬的陪伴, 我一直期待早上可以有人陪我讀聖經, 這短短的兩週, 小小的實現我心中的願望, 我們一路帶著感謝與祝福,平安的回到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