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ueen's theatre,皇后劇場, 是我去英國最主要的目的。Les Miserable,悲慘世界, 在這個劇場上演了23年,除了星期日,每天都上演, 從小對有些音樂劇樂曲便很著迷, 我卻從沒有現場聽過, 然而這部音樂劇是我最想去看的一部。

Queen's Theatre  悲慘世界上演的地方 小馬@Queen's theatre
我猜想著自己如果在英國長大, 或許會想當一個音樂劇演員吧, 那應該會比工程師有趣多了, 以上的連結網頁裡有很詳細的英文介紹, 也有些音樂可以聽, 看著劇情有幾個感想。

沒有被愛過的人, 很容易因為別人對他的看法而成為那樣的人, 當Valjean 出獄時, 所有的人都當他是小偷, 不願再用他, 他只好再當起小偷, 透過神父的愛, Valjean得到了救贖, 他成為一個不一樣的人,"His soul belongs to God"。

我覺得Javert有點像聖經裡描述的法利賽人, 他們嚴謹地遵守律法, 卻不一定有merciful的心腸, 我有點同情Javert的結局, 忽然想到沒有mercy的sacrifice跟愛一點相干都沒有, 我想若我對某個人願意犧牲卻一點也不懷抱憐憫的心情, 那我對這個人的犧牲很可能是出於自我的缺乏。所以耶穌才會說"mercy rather than sacrifice", 其實我這裡有點誤用耶穌的意思, 他的原意是上帝寧可看到的是mercy而不是sacrifice。

當Valjean希望Marius(追求他養女Cosette的男孩)可以在戰爭中平安,Valjean祈求上帝給他一個兒子, 我忽然想起"你們祈求, 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 這段經文, 一下子就認出Valjean是信靠上帝的人。

每次想到最後一個場景, 我的眼淚總忍不住掉下來, 從戲劇裡的詮釋, 有三個人在天堂裡守護著Cosette 與Marius, 王子與公主之所以能過幸福快樂的生活, 是因為有這三個人無私的捨己, 這裡歌頌的不是王子與公主幸福快樂的生活, 而是一種捨己的愛。
Fantine-- 為了Cosette的醫藥費, 出賣自己的身體淪為妓女, 最後病死。
Valjean-- 為了Cosette的幸福, 守護她長大, 費盡力氣救Marius, 最後也生病死了。
Eponine -- 喜歡Marius的女孩, 因知道Marius喜歡Cosette, 卻默默地幫助他們, 最後死於戰火中。
最後一幕是這三個人一起唱:
Take my hand
and lead me to salvation.
Take my love
for love is everlasting.
And remember
The turth that was once spoken.
To love another person
is to see the face of God.

Her Majesty's theatre 上演的則是歌劇魅影, 我只能說舞台效果真的很神秘浪漫, 船在煙霧瀰漫中游走且燭光閃閃, 而天花板上的巨大水晶燈是真的會掉下來的, 我想坐在一樓的觀眾應該會被嚇到吧? 雖然對魅影的孤寂感到傷心, 但我總是想, 若魅影心裡有上帝, 那可能會有上千個女孩因此他的音樂奇才迷上他, 他就不會那麼孤寂了...
Her Majesty's theatre 歌劇魅影上演的地方 小馬 @ Her MAjesty's theatre

Lyceum Theatre 上演的則是Lion king, 這部片在英國受歡迎的程度遠遠超過前兩個, 因為舞台效果太吸引人了, 好像真的把非洲草原搬上了舞台, 我們取票的時候, 一群學生擠滿了戲院, 在表演的時候, 他們還不時陷入瘋狂的歡呼聲, 我想我老了, 以後有機會我會帶小孩來, 但自己其實早已遠離學生時代, 雖然我高中的時候玩管樂也常常聽到卡通組曲會陷入一種瘋狂的喜悅, 曲子不見得有很難的技巧, 卻可以讓大伙玩的很開心。

音樂劇的票我都是在Playbill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