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falgar Square 與 National Gallery 
小馬@國家藝廊前

The National Gallery 國家藝廊, 收藏13世紀到20世紀的畫作,裡面不乏有各時期著名畫家的畫作, 不管在哪個世紀裡, 每個畫家都會有聖母與聖子的畫像, 我猜想著以前的畫家或許得替教堂繪畫得以生存, 後來也演變成為貴族,歌手或地主繪畫, 有些以前在教科書裡看過, 買的畫冊裡看過, 但有一個人, 以前我並不認識, 他的畫卻很吸引我, 他的畫裡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純真, 有些書介紹這個畫家受到Raphael, 拉斐爾與 Fra Angelico的影響, 他的名字是Bartolome Esteban Murillo, 在國家藝廊的網頁上搜尋Murillo就可以找到他的資料, 但他似乎很冷門, 我很喜歡他的一幅畫作, The Infant Saint John with the Lamb, 原本只想買張明信片或卡片就好, 結果可以看到一堆莫內, 梵谷等等的複製品, 就是沒有我喜歡的這張, 但國家藝廊有個服務, 你喜歡的畫, 他們可以幫你複製, 最小為A4的大小, 要15英鎊。
p.s. 除了聖母,聖子與施洗約翰, 還有很多張的耶利米, 比其他聖經人物都多得多....

TATE Britain, 如果你喜歡Turner, 泰勒, 那麼這就是你不能錯過的美術館。我在國家藝廊逛太久, 原本也想去的TATE Modern就沒有去了。

British Museum 大英博物館 小馬@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 如果你對考古有興趣, 大英博物館是很棒的選擇, 我為兩三千年前希臘附近雕刻藝術感到驚奇, 那是一項不凡的成就, 雖然博物館也有展埃及,亞述的藝術文明,我就是比較偏愛希臘神話式的美感。

Victoria & Albert Museum  V&A 博物館展出的是一種華麗的總合, 看藝術如果應用在人們的生活裡, 陶瓷器, 樂器, 鐵工藝等等, 因為可以拍照, 所以我也胡亂拍了很多照片, 有趣的是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有人大方的拿了椅子在某個雕塑品前畫了起來。
要離開時有位年輕人就在我不久前拍的位置畫起來了    在博物館裡繪畫的年輕人

Natural history Museum  我對自然科學是很有興趣的, 但其實我們所剩時間無多, 只能走馬看花的繞一下, 有點可惜。
很大的化石 小馬& 美美的化石

每一個我們去參觀的地方, 都可以看到老師帶著小朋友上課, 他們的作業可能是某張畫裡的某個神話故事, 或是某個神廟上有幾個女神之類的, 真的很可愛, 也很幸福, 有很多收藏可以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